楼主: error

[淼粉爆料] 油越来越贵了,油车就不用考虑了

[复制链接]

73

鲜花

3328

回帖

7070

积分

金鱼

三水荣誉市民原创写手

发表于 2026-4-9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哗-靓仔啊 发表于 2026-4-9 19:00
人系贪心厌旧,15年油车,无可能仲唔换

那要看你视乎车是工具还是玩具,当然还要视乎经济状况。
作为玩具的话,时间长了自然就厌了;但作为工具的话,只要这工具用得好好的为何要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266

回帖

4743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6-4-10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换电池的时候,你话电池太贵了,油车不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鲜花

3851

回帖

7181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6-4-10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努力进行中… 发表于 2026-4-10 16:37
换电池的时候,你话电池太贵了,油车不开了

都2026年啦,估唔倒仲有小嘿子讲易句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鲜花

3851

回帖

7181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6-4-10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几时见得 发表于 2026-4-8 17:51
我天天开着油车上下班,在支付得起的情况下,效率和方便更为重要。

如果你要从效率和方便来讲,电车更爽,毕竟你加油要去加油站,电车充电回家就能充上,当然事先你要有钱买车位或有充电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鲜花

3328

回帖

7070

积分

金鱼

三水荣誉市民原创写手

发表于 2026-4-12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rickysss 发表于 2026-4-10 16:54
如果你要从效率和方便来讲,电车更爽,毕竟你加油要去加油站,电车充电回家就能充上,当然事先你要有钱买 ...

你没把时间算上去吧,油车一个月加2次油,总共花10分钟,然后爱停哪都行。电车要你这样描述,必须有固定的车位和充电桩,充电次数也多吧。要到外面充电,等候时间不算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鲜花

3851

回帖

7181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6-4-13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几时见得 发表于 2026-4-12 11:50
你没把时间算上去吧,油车一个月加2次油,总共花10分钟,然后爱停哪都行。电车要你这样描述,必须有固定 ...

计时间既话,你都识讲要10分钟一次,我返车位充电,一个月充2-3次,0分钟一次,边个晒时间??

而且我估计,真系估计,你无接触电车,而且无固定车位,所以不懂电车的好。
我油车基本一个月加2-3次300块的95油,而且只加壳牌(唔好问点解),所以要专程兜路过去加,每次花30分钟以上,
电车一个月充3-4次电(目前台400公里,计划换台500的),自己车位,设好0点开始充,落班返来插上枪就走,0分钟,
油车一般0.6-0.8元/公里(2.0T市区郊区各半),电车0.05元/公里以下(市区多)
丢,手痕打多佐几个字,大家理性讨论。

对了,我台油车全险接近4K,400公里的电鸡全险才2K多,至于保值的话就目前没什么车能保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鲜花

3328

回帖

7070

积分

金鱼

三水荣誉市民原创写手

发表于 2026-4-1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rickysss 发表于 2026-4-13 09:55
计时间既话,你都识讲要10分钟一次,我返车位充电,一个月充2-3次,0分钟一次,边个晒时间??
...

上下班路过油站加油就是,一次用不了5分钟,我开车主要是上下班,一年5-6千公里。油车稳定省心,不需要带充电桩固定车位,停车维修都方便,一般10年不怎么出大问题。我上一台车开13年没出过大毛病。

电车问题最大的是电池,手机上的电池一般2-3年出问题,电车8年电池也该换了,那时该换电池还是换车?而且电车布满传感器,线路复杂,维修保养都得找4S店,油车除了首保自己随便找人。而且目前的电车智能技术远未成熟,有时坑起人来可不是玩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鲜花

1711

回帖

3492

积分

银鱼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几时见得 发表于 2026-4-13 10:44
上下班路过油站加油就是,一次用不了5分钟,我开车主要是上下班,一年5-6千公里。油车稳定省心,不需要带 ...

那个小米su7也很多人买,专做小白鼠的富豪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鲜花

3328

回帖

7070

积分

金鱼

三水荣誉市民原创写手

发表于 2026-4-14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error 发表于 2026-4-13 10:58
那个小米su7也很多人买,专做小白鼠的富豪们

是啊,小米的车上市才不久,你天天上网没看有人被它坑死?什么起火了车门打不开,一脚油门把人撞死之类……我宁可小心低调点活久些。

再说,电车在高峰上高速走长途几乎永远是短板,在下面多走几个停车场可能还找得到空闲充电桩,高速上就只有服务区那几个。然而人生总得有时想那么稍为狂放一下对吧,所以我就开油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鲜花

3851

回帖

7181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6-4-14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几时见得 发表于 2026-4-13 10:44
上下班路过油站加油就是,一次用不了5分钟,我开车主要是上下班,一年5-6千公里。油车稳定省心,不需要带 ...

哈哈哈,果然,我笑而不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