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735|回复: 35

[三水杂谈] 系唔系上职中的就无前途了

[复制链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0 14:54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我隔壁屋个细路旧年考唔到高中,就去左读职中。真系好似睇住距大睇住距坏甘,距阿妈话距宜家吃烟饮酒齐晒!
哎, 万一个仔都考唔上,要唔要比距读贵d嘎民办呢?
又惊民办d都系有钱仔女,我个仔自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鲜花

1263

回帖

2363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5-10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学历重要、性格重要、天分重要、背景也很重,但学历绝对是其中一个加分项~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鲜花

1502

回帖

4559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5-10 2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我哥中专学历,如今大把本科的给他打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4660

回帖

7955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0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佛职院仲使办学嘛?工业园好需要哩类型人材噶,要学坏度度都可以学,担心咁多就多滴同孩子沟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0 18:06 | 来自广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651

回帖

1430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5-10 1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呢个年代还考不上高中,说句不好听的不是懒散就是资质太过有限,输在起跑线,想要日后大切大悟突然开窍,那只能叫抱有一丝希望。现在比较好的工作都要求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读书系一个改变社会层次的机会,错过呢个机会后面好难,除非自己做老板。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3018

回帖

4830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5-10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本科可以做中专的工作,但中专未必做到本科的工作,可选择的范围不同,现实就是这样,但正所谓行行出状元,只要努力,过上好生活是没问题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0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0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

鲜花

3767

回帖

6868

积分

金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论坛热心人论坛元老热心宣传三水荣誉市民

QQ
发表于 2021-5-10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各有各好,本科之类的文凭高而已! 职中之类的有门手艺,就算以后稳5到工作做,自己都可以有手傍身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0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你自己有冇前途仲唔清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鲜花

773

回帖

1803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5-10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读好一点的职中还可以的,不要读那些不论成绩的职中,全校最差的学生,不良少年都在这些学校,学不学到野一回事,好容易被带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607

回帖

1236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5-10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有能力不要上,毕业证是门槛,企业看毕业证,工资看毕业证,评职称看毕业证,落户要看毕业证,小孩读书看老豆毕业证。能力要3-5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914

回帖

3863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5-10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起点低肯定打折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173

回帖

5261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0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读职中感觉读医学的还可以,其他的读了出来好多都不对专业做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