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262|回复: 31

[三水杂谈] 母亲日渐行动不便,要送老人院吗

[复制链接]

0

鲜花

83

回帖

275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5-12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我的爸爸在几年前已经过身了,就得我妈妈在乡下居住。妈妈今年就快八十岁了。

去年妈妈在菜地淋菜时不慎摔倒弄伤腰骨后就住了一阵院,然后搬到我家休养了一段时间,我家还是楼梯房,住六楼,对于妈妈来讲也很不方便。

白天我们去上班,晚上才能回家陪妈妈。妈妈在那时说还不如回乡下继续住,起码熟悉地方。然后我们就请了一个人陪妈妈住,但是总是疑心

外人。于是请了几个月就无请了。

最近,她说有点头晕,带她去医院看完回家。

发现她总是吃很少饭,有时候锁匙放在哪里也不记得了,又怕她不小心跌低,就考虑要不要送她去老人院好?

还是继续请人照顾她好一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鲜花

4928

回帖

8179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2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养老院的开支会比在家里更大,不过照顾得更好。可惜就系缺乏亲情有孤独感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94

回帖

441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5-12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趁自己有能力,有机会的时候就尽力照顾啦!子欲养而亲不待是最悲哀的!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鲜花

2200

回帖

5780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2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当然是请人照顾,在养老院,日日见到同房的、隔离房的人离去,心情抑郁阿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鲜花

360

回帖

1021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5-12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支持送,前提系妈妈同意。

个人觉得吧,回乡下和老人院都是家人不能经常陪同的,但老人院设备多且人多,好照顾。

如果觉得没问题的话,重点就是怎么说服妈妈了。

还有个下策,如果大哥你经济允许,可以考虑自家楼下附近租个车库,装好空调,请人照顾。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22

回帖

379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5-12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我觉得老人院始终都是老病残,在那里可能见到更加多离世的老人,这样对老人心理也不好,请人吧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4339

回帖

7571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2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大卫李 发表于 2021-5-12 15:11
这个不是理由,你们要好好商量,忙,没空都不是理由,问题总要解决的

其实楼主已经默认他自己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就不要扯姐姐身上了!家里有条件就一齐住,方便照顾!如果不具备条件,送养老院吧!我同事的外婆也是这样!因为在养老院起码有人照顾!特别是行动唔方便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39

回帖

342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5-13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你送去老人院,自己轻松了,可能你妈妈会不开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3350

回帖

5126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3 0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问问妈妈的意见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044

回帖

6125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2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谦谦君子、 发表于 2021-5-12 14:50
有个家姐,家姐要照顾孙仔,也没什么时间

这个不是理由,你们要好好商量,忙,没空都不是理由,问题总要解决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23

回帖

286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5-12 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问下你阿妈意见先,好多老人家好抗拒老人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00

回帖

334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5-12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带距去第间医院检查清楚先啦,头晕系唔系高血压啊?检查清楚先决定去唔去老人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411

回帖

826

积分

大鱼

发表于 2021-5-12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就得你一粒仔吗??有其他仔女噶话可以轮流照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83

回帖

275

积分

中鱼

 楼主| 发表于 2021-5-12 1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金毛ling 发表于 2021-5-12 14:39
问下你阿妈意见先,好多老人家好抗拒老人院

嗯嗯,我妈应该不想去的,但是我没有时间照顾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83

回帖

275

积分

中鱼

 楼主| 发表于 2021-5-12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品味人生路 发表于 2021-5-12 14:42
带距去第间医院检查清楚先啦,头晕系唔系高血压啊?检查清楚先决定去唔去老人院啦

我妈有高血压的,我等休息再带去检查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83

回帖

275

积分

中鱼

 楼主| 发表于 2021-5-12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皮蛋solo粥 发表于 2021-5-12 14:47
就得你一粒仔吗??有其他仔女噶话可以轮流照顾

有个家姐,家姐要照顾孙仔,也没什么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83

回帖

275

积分

中鱼

 楼主| 发表于 2021-5-12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大卫李 发表于 2021-5-12 15:11
这个不是理由,你们要好好商量,忙,没空都不是理由,问题总要解决的

嗯嗯,所以想问问大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