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297|回复: 31

[三水杂谈] 这样分班合理吗

[复制链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5 09:38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我女读某高中,高中3年分两次班,一次系高一入学考试分班,一次系按高一期末成绩分班

高一入学考试分班我可以理解,分得都比较中和,一个班成绩好坏都会有,但系到左高二就睇高一噶期末考试来分优、中、差三种班,差班整体成绩都好差,咁噶话差班只有越来越差,甚至一堆人无心向学噶学会吸烟

如果有D学生只系过一次考试失手就跌入差班,只会对学习渐渐失去信心,学校分班唔应该系综合一个学期噶成绩咩?有优班我理解,有平衡班一个班有好有坏会唔会好啲呢?不然差班只有越来越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鲜花

3978

回帖

1万

积分

神鱼

微信用户勋章

发表于 2021-5-15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因材施教啊,差生入优班无用噶,成绩跟不上,老师当他透明,成班人都睇唔起距,距自己又难受。倒不如差生入差班,跟同类人一起,起码开开心心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鲜花

2200

回帖

5780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5 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楼主未读过高中吗?高一升高二肯定要重新分班的,因为要拣专业阿?为高考做准备。老实说,你个女分去了差班,说明她基础真的太差,跟不上了,高中与初中吾同,不是说勤力学就得,因为优班的学生,除了聪明还很勤奋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鲜花

4928

回帖

8179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5-15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没有绝对公平,只有相对公平。如果垃圾学生个个都分几个,可能影响整个班。还不如把全部垃圾集中一起。(必然有误伤)
在这个只看成绩年代,只能讲这个是最好的方法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5 10:06 | 来自广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鲜花

1502

回帖

4559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5-15 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读书差就是坏学生?那你女儿坏吗?少点怨天尤人,自强点吧!我我高三分班时也分去了一个楼主口中的差班,我当时就很生气,难道就因为我高二时考差了所以被挤下来?幸好我有一副不读书的心态,最后成了从差班中考上重点本科的“黑马”,当时广州一模后级长还想把我拉回优班,被我拒绝了。学习全凭自觉,挫折全凭自己克服,老师只是一个辅助而已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5 17:47 | 来自广东
你个女去五到优班,你当然五想甘分班啦!你个女去到,睇你又会点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3018

回帖

4830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5-15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鲜花

256

回帖

687

积分

大鱼

发表于 2021-5-15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我高中三年就分了三次班,跟你个女两个极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5 10:02 | 来自广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5 10:03 | 来自广东
每学期分一次班吧,你下学期努力应该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5-15 10:04 | 来自广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411

回帖

826

积分

大鱼

发表于 2021-5-15 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匿名者 发表于 2021-5-15 10:02
楼主赞成分班又不赞成分班,到底想怎样?

距噶意思应该系话距觉得高一入学分班可以理解,然后觉得高二分班唔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8

回帖

41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5-15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所谓的缸瓦与瓷器的区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