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54|回复: 9

[淼粉爆料] 实体店之所以做不下去

[复制链接]

8

鲜花

1711

回帖

3492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5-8-10 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实体店永远都是赚附近街坊的钱,附近街坊少帮衬或者不帮衬,就无法赚钱无法交租,自然做不下去
不会网站设计也不会小程序编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568

回帖

3602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5-8-1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和环境没什么关系。都是大潮起伏中消亡和新生。适者生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鲜花

1711

回帖

3492

积分

银鱼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实体店就是靠人流量,靠随机购买性盈利
不会网站设计也不会小程序编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鲜花

1711

回帖

3492

积分

银鱼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实体店就是靠人流量,靠随机购买性盈利
不会网站设计也不会小程序编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鲜花

3328

回帖

7070

积分

金鱼

三水荣誉市民原创写手

发表于 2025-8-11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表面看,实体店做不好是竞争不过网店。那说明人力成本比店铺各项成本低得多,所以人们普遍收入过低,因此缺乏消费能力,不是不愿花钱,实在是没多少余钱,所以其实现在绝大多数网店也不行。
中国模式的实质,是一广大面压低成本拼外贸;另一方面是国内债务滚雪球,铁公基房地产就是典型的债务经济。现在外贸不行,债务无解(要知道全世界的政府和国企都不会真正还债的)。现在债务实在太重了,政府债务重了,便要开源节流;企业债务重了,要么关门要么减员增效;个人债务重了,只能努力积蓄节省开支。当然,债务最终的出路只有归零,不过这个过程大多数人都会很痛苦。
大家努力撑下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鲜花

1711

回帖

3492

积分

银鱼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几时见得 发表于 2025-8-11 10:37
表面看,实体店做不好是竞争不过网店。那说明人力成本比店铺各项成本低得多,所以人们普遍收入过低,因此缺 ...

开店都是找不到固定工作上年纪大了的家有老有小的人
不会网站设计也不会小程序编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鲜花

2558

回帖

6005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5-8-11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工字不出头,饮食行业还是可以的,网络无法替代,有外卖加持,生意可以做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鲜花

2558

回帖

6005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5-8-11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error 发表于 2025-8-11 11:03
开店都是找不到固定工作上年纪大了的家有老有小的人

格局太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5828

回帖

1万

积分

神鱼

发表于 2025-8-12 0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鲜花

3443

回帖

7812

积分

金鱼

CL

发表于 2025-8-12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 IP未知
error 发表于 2025-8-11 11:03
开店都是找不到固定工作上年纪大了的家有老有小的人

边个同你讲开店都是找不到工作的,大部份都是ER NAI,你目光太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