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97|回复: 11

[民生大小事] 《论小区里的破坏性人格流行病》

[复制链接]

0

鲜花

10

回帖

64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5-8-11 0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有一种人,自己从不参与公共事务,却对付出心血的业委会指手画脚;自己连业主大会的通知都懒得看,却对投票结果捶胸顿足;这种荒诞剧每天都在上演,一群披着业主外衣的"巨婴",正用他们畸形的逻辑腐蚀着社区的根基。
20250811080358front1_0_242924_FnmEj-RaiGoJ8C4WeuBicCST-qFs.jpg
一、无贡献特权症:寄生虫的理直气壮
这种人的世界观堪称魔幻:他们默认业委会成员应该24小时当义工,却对自己本应出面的事嫌麻烦;他们幻想物业费应该享受五星级服务,却对楼道堆满的自家杂物视而不见。更可笑的是,当多数人依法表决选聘新物业后,他们突然跳出来扮演"正义使者",仿佛民主程序只有符合他们个人利益时才算合法。这种"无贡献却要绝对话语权"的做派,与市井无赖何异?

二、阴谋论成瘾:卑劣者的精神鸦片
业委会默默付出,积极行动,他们嚷嚷着"无利不起早",依法选聘了新物业,他们说"有猫腻";。这种病态的怀疑主义,本质上是用虚构的敌人掩盖自己的懒惰、自私与无能,毕竟,承认"别人在实干而自己只会抱怨"实在太伤自尊。于是他们疯狂给奉献者泼脏水,企图把小区群变成粪坑般的谣言温床,最终,当所有热心人都寒心离去,小区彻底沦为摆烂者的天堂。

三、反智式民主:暴民心态的精致包装
他们高喊"业主权利神圣不可侵犯",却拒绝承认权利与义务的对等性。这种把民主简化为"必须服从我个人意志"的行径,与封建余孽何异?须知,民主的真谛是尊重多数人选择。
小区不是某些人发泄偏执妄想的垃圾桶,业委会更不是其免费的情绪奴隶。奉劝这些"巨婴业主":若想改变现状,请报名参选下一届业委会;若继续坚持"零付出+全盘否定"的流氓逻辑,那么你们不配指责任何人一一因为你们正是小区混乱的根源。
20250811080448front1_0_242924_Fgo-IfbUYz7EXxLu6noBqK-Vp1rB.jpg
20250811080448front1_0_242924_FoVWsvH5fybXt_oFKfIa4S3-4r9w.jpg
20250811080515front1_0_242924_FtsZ16i8EihCIlY7usqh0ndrElaD.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鲜花

645

回帖

3314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5-8-11 1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个小区有两套房,没去住过,19年买回来就空着,那里有几个热情的业主,还没收楼就想成立业委会,然后弄业主群,不让任何人打广告,有不同意见的立马踢,然后帮别人热心肠装修维权开发商赔2000要好处费1000人家自己维权的后面赔了6000,不让人家打广告结果自己开了一家做窗帘的,还有家装的在小区后门,然后还上门去威胁跟他不同意见的业主,你说这种人成立业委会能安好心吗,关键这种人品还一堆狗腿子,都是那种生活比较不容易的。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50

回帖

567

积分

大鱼

发表于 2025-8-11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难道他们觉得自己花钱买了房就天龙人吗那这样想不是全社会都天龙人吗?实在搞不懂这些人的优越感在哪里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9

鲜花

3443

回帖

7810

积分

金鱼

CL

发表于 2025-8-13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东门十英 发表于 2025-8-12 23:15
你还太年轻,在中国,业委会到最后都是和物业做空维修基金,然后物业跑路,业委会解散,一地鸡毛

利益当头,这是国情。没有利益,谁会当出头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25

回帖

267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5-8-12 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berin 发表于 2025-8-12 20:59
也不见得,我们小区维护就是义务的

你还太年轻,在中国,业委会到最后都是和物业做空维修基金,然后物业跑路,业委会解散,一地鸡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鲜花

286

回帖

1385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5-8-12 0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别说的这么好听,在如今这个社会,没有利益谁会干事,人都是自私的,不是钱就是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什么人什么事都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鲜花

460

回帖

5865

积分

金鱼

三水荣誉市民

发表于 2025-8-12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江苏
1111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鲜花

2307

回帖

6613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5-8-12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忆尧 发表于 2025-8-12 03:13
别说的这么好听,在如今这个社会,没有利益谁会干事,人都是自私的,不是钱就是权

也不见得,我们小区维护就是义务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25

回帖

267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5-8-12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Joelly 发表于 2025-8-11 19:54
**个小区有两套房,没去住过,19年买回来就空着,那里有几个热情的业主,还没收楼就想成立业委会,然后弄业 ...

业委会成员都认为自己高人一等,根本不可能去服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