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新三水网友

[民生大小事] 个体招工是否一定需要购买社保?

[复制链接]

2

鲜花

1260

回帖

4184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7-22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匿名者 发表于 2021-7-22 10:53
现在个体基本上都没有劳动合同的

劳动关系成立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2877

回帖

6134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7-22 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orange_ou 发表于 2021-7-22 12:36
社保本来就是强制性的。。 一告一个准
买不买是雇主问题 不是雇员问题。 雇员不提不代表雇主可以不买
...

小店铺只要有一个人参保就得,有规定的,根据规模最低多少人参保,买够就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鲜花

1260

回帖

4184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7-22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1926 发表于 2021-7-22 12:48
小店铺只要有一个人参保就得,有规定的,根据规模最低多少人参保,买够就得


我不觉得 只要有一个人参保就行 除非在册人数不等于实际工作人数 比如上面说的很多店铺什么的劳动合同都没有 根本查不到实际人数
那店铺就可以偷鸡不给其他人参保?
当然了 还得问社保局最权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7-22 13:33 | 来自广东
谢大爷 发表于 2021-7-22 12:33
自己看 七月前和七月份的社保 升了很多

个人和个体的比例有规定的吗? 还是可以自己调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3018

回帖

4830

积分

银鱼

发表于 2021-7-22 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存在雇佣关系就一定要签劳动合同,购买社会保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22

回帖

379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7-22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orange_ou 发表于 2021-7-22 12:36
社保本来就是强制性的。。 一告一个准
买不买是雇主问题 不是雇员问题。 雇员不提不代表雇主可以不买
...

你就讲得对了,哪怕是员工自己签了证明话是自己不买社保,放弃购买社保的。只要他最后是想补买,他一样可以投诉,本来这些证明就是不认可的,所以补买社保最终追究下来,企业都是有责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7-22 15:53 | 来自广东
3500-1200的社保到手2300 ,不买社保自己袋3500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4660

回帖

7955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7-22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你打个电话去12345咨询下好过了,要么到社保局现场问!你买够年限既最好继续买咯,买够就自己考虑了!而家社保都唔便噶,雇主方好吃力下噶!员工方扣这扣那后,到手现金都可能唔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7-22 20:54 | 来自广东
笔占比有规定的吗?还是可以私下说好公司出多少 员工出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77

回帖

1457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7-22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拟一份个人不购买社保申请书,签名认同再上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