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新三水网友

[三水杂谈] 80末90后生活压力无比大,身处"内卷"真的太难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2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hedy_009 发表于 2021-6-2 15:33
拿,用高考来比喻就最合适啦。

高考系按标准分,大概即系按排名。比如100人,大学只收前20名。

“躺平”的主要原因,还是中国的人口太多了!
其实,按照中国的国土面积和资源情况
5-6亿人是最合适的!
现在高层出台3胎正常,继续支持人口增长,
以后躺平的年轻人会更多!
万物于镜中空相,终诸相无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3721

回帖

7372

积分

金鱼

发表于 2021-6-2 2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缘起缘灭缘浅深 发表于 2021-6-2 17:04
退休后仲要带9个孙子孙女

三座大山,养老,医疗,教育压垮了只能躺平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367

回帖

2075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6-2 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90后更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610

回帖

1696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6-2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感觉是真的难,高房价/高养育成本/延迟退休/高社保,国家口号几年一变,不变的是坑的都是80~90后。。只生一个好,国家来养老,现在是开放单独二胎,然后三胎,未来的我们,靠谁来养老。年轻一代比我们少很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6-2 20:46 | 来自浙江
我是80后,我刚出来工作时,工作时间长,很多同事晕倒了,脸色死黑的!很吓人!没人报警,没人报劳动局,一是不懂法,很多人没手机,二是当时相关部门不管事,三是工作难找,四是公司会报复!当时的街上抓到没暂住证的男的当众暴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鲜花

2万

回帖

2万

积分

神鱼

发表于 2021-6-2 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退一步海阔天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鲜花

7364

回帖

1万

积分

神鱼

发表于 2021-6-2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零用钱 发表于 2021-6-2 20:29
感觉是真的难,高房价/高养育成本/延迟退休/高社保,国家口号几年一变,不变的是坑的都是80~90后。。只生 ...

不是坑80/90后,是坑每一代平民!因为资本和权力,始终集中在小部份人手中!他们必须有足够的劳动力,才能维持资本和权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114

回帖

1652

积分

铜鱼

发表于 2021-6-2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躺平就是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三水网友
新三水网友  发表于 2021-6-3 09:37 | 来自广东
深圳过街老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鲜花

49

回帖

221

积分

中鱼

发表于 2021-6-3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小莱板 发表于 2021-6-2 11:59
躺平,国家正是不允许

你越努力,老板就越赚钱,所以话谁都不想你躺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